一个不得不说的问题:雷明顿(Remington)700的扳机安全缺陷

前些日子有朋友想购买一把二手的雷明顿700 SPS,来问我的意见。作为一名雷明顿的粉丝,我对于雷明顿步枪的精准性和耐用性并无抱怨,唯独想提醒那些想购买二手700系列的朋友 — 700系列的扳机的安全性。

 

Remington-700-CDL

 

雷明顿700系列自出世以来,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已有几百万支。在700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警用版和M24军用版更是美国执法机构和军队倚重的狙击武器系统。但雷明顿步枪的安全性,这里指扳机的安全性,也是屡受质疑。有媒体爆出不少由扳机安全问题引发的致伤致死事件。在几十年中雷明顿因此受到的诉讼不断,连军方和执法机构也对此提出质疑。

在2014年4月雷明顿发表声明:因安全隐患问题召回在2006年5月1日至2014年4月9日期间生产的700系列和7系列步枪更换扳机系统。

Remington Arms Company, LLC (“Remington”) is voluntarily recalling RemingtonModel 700™ and Model Seven™ rifles which were manufactured from May 1, 2006 through April 9, 2014 and which have an X-Mark Pro® (“XMP®”) trigger. Rifles manufactured after April 9, 2014 are not subject to recall.

 

Remington Trigger recall

我自己的700 VSF 也在召回系列中。虽然已经改装了这把枪,但也只能拆了,装回原厂的枪托上,寄回雷明顿。

 

对于此次的召回,雷明顿官方的解释是:在此期间生产的一些步枪中,用于组装X-Mark-Pro扳机系统时使用过量粘合剂可能导致一些步枪出现意外走火。 雷明顿申明,唯一的补救办法是发送召回的步枪回雷明顿进行检查,清洁和测试。 他们强调消费者不应该自己尝试清洁扳机系统。

1911hub-Remington-700-MDT

要确定自己的雷明顿步枪是否属于被召回的系列,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查验:

  • 召回型号 Remington Model700™ and Model Seven™
  • 召回步枪的扳机型号 X-Mark Pro中扳机是光滑表面,扳机表面带竖条纹的不在召回系列中。 参看下图。
  • 在雷明顿召回官网上, http://xmprecall.remington.com/ 用枪的系列号查证生产日期。
picture from schmidt law

 

由上图所见的左边一款扳机:Walker Trigger这次不在召回名单中,但是也被爆出有安全隐患问题。 这一款由雷明顿工程设计人员Merle “Mike” Walker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设计的扳机系统,自1948年后被广泛使用在雷明顿步枪中,涉及的枪款型号包括:700, Seven, Sportsman 78, 673, 710, 715, 770, 600, 660, XP-100, 721, 722, 和 725系列。

据称雷明顿walker Trigger扳机的安全问题的核心是设计。引发扳机不安全性的设计是扳机系统内部的一个被称为 “扳机连接器”的小部件。该部件在被外来的小碎粒堵塞的情况下,会使扳机系统内其他的部件失去运作的精准性,而导致步枪在没有叩击的情况下意外走火。

面临数十起法律诉讼,雷明顿坚称Walker Trigger是安全可靠的。但同时雷明顿也申明可以提供免费的服务来为客户更换Walker Trigger, 通常会用没有“扳机连接器”的X Mark Pro来替换老的Walker Trigger.

因此在购买二手雷明顿时,要多问多看,看看眼前的猎枪是否已经被召回过,或还是存在安全隐患。

在此笔者想提醒各位枪友,机械故障隐患固然要重视,但安全操作的好习惯依旧是最最重要的安全保障,将P.R.O.V.E坚持进行到底!

  • Point the firearm in a safe direction;
  • Remove all ammunition;
  • Observe the chamber;
  • Verify the feeding path;
  • Examine the bore for obstructions.

请输入您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