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猎靴

猎靴对于在荒野中的猎人来说,犹如轮胎对于旷野中越野的SUV一样重要。无论你是在泥滩中打水禽,还是在丛林中走猎,或在tree stand上蹲点狩猎,一双好的猎靴应该给猎人以舒适,温暖,干爽的感觉,这对于狩猎的成功率也是至关重要的。

1911hub-hunting-boots

橡胶猎靴

如果你准备藏身于泥滩,沼泽或者溪流湿地中,等候水禽或者其他猎物的到来,橡胶猎靴应该是你这次狩猎活动的不二选择。橡胶猎靴最大的优点就是100%防水,这能在整个狩猎过程中保证脚的干燥舒适。另一个优点是橡胶猎靴没有气味,有利于猎人的隐蔽。橡胶猎靴的缺点也有,就是不够灵便。

Irish Setter Boots RUTMASTER

 

皮质猎靴或合成化纤/尼龙猎靴

市场上这一类的猎靴数量最多,用于这类猎靴制作中的新科技,新技术也最为繁多。选择这类猎靴需要考虑的因素多为:舒适,透气,防水,隔温保暖。

这类猎靴的设计有三类,夏季猎靴,秋季猎靴和冬季猎靴。猎人可根据出猎活动的类型和猎场环境选择合适的猎靴。例如夏季走猎,一般会需要透气; 而秋冬季节在tree stand上蹲点狩猎,脚部保暖则是最最重要的。有蹲点狩猎经验的猎人都会有体会,寒风中在tree stand上守候5,6个小时,身体各部位首先感觉到寒冷的一般都是脚部,然后寒意会顺着脚,腿往上身弥漫。

区分夏季猎靴,秋季猎靴和冬季猎靴最主要的指标是看隔温保暖层的材料厚度,这个指标是以隔温层材料每平米的克重来划分:

  • 夏季猎靴, 隔温层材料每平米的克重:0 – 200克 / 平方米。这类猎靴适合春季或夏季狩猎活动,相对有更厚的隔温防水层的猎靴来说更加透气。如果狩猎地点只是在干燥的山地进行,甚至可以选择没有防水隔温层的轻便猎靴。
Irish Setter VAPRTREK uninsulated boot
  • 秋季猎靴,隔温层材料每平米的克重:400 – 800克 / 平方米。这类猎靴有相当的保温与防水功能,是使用最广的猎靴。从夏季湿地到冬季丛林,是猎人们最多选择的一款猎靴,适用性最广。即便是寒冷的冬季,猎人们也可以通过穿加厚的羊毛袜或者在猎靴中添加隔温保暖材料来增加它们的保暖功能。(参见 冬季狩猎的保暖小技巧
Irish Setter Vaprtrek Insulation 400g PrimaLoft

 

  • 冬季猎靴,材料每平米的克重:1000 + 克 / 平方米。如果在冬季猎人需要在tree stand上蹲守,或者有机会去北极狩猎,那么这类猎靴应该是首选。冬季猎靴厚重的隔温层主要就是针对寒冷的冬季,以及相对静止少运动量的蹲点狩猎而设计的,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脚部的干燥温暖。
Irish Setter 1000 grams Ultra insulation

此外如果考虑要冬季猎期在猎靴中自行添加隔温材料或者穿加厚的袜子,那么在选择猎靴尺寸时,也要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

 

我本人是 Irish Setter Boots的粉丝,推荐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irishsetterboots.com/USD/hunting-boots

请输入您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