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散弹枪子弹 Shotgun Shell

在之前的博文中介绍了如何选择散弹枪如何选择散弹枪的束流器Choke, 在这篇博文中,我将介绍如何选择散弹枪的子弹Shotgun Shell.

Shotgun shell

Shotgun Shell 根据用途可以分为三类:鸟类禽类用的Birdshot, 大型狩猎用的Buckshot, 以及独头弹Slug。

shotgun shell

Birdshot

顾名思义是用来射击鸟类和其他小型的飞行目标。相对于其他类型的shell,Birdshot的弹丸尺寸是最小的,弹丸有铅质弹丸,也有钢质弹丸。它的特点是弹丸数量多,初速大,弹丸喷射面大而密,因此适合用于速度快捷的飞禽或飞行靶。

1911hub-Shotgun-shell-birdshot
1911hub-Shotgun-shell-birdshot

狩猎中Birdshot的选用可以参考:

1911hub-Shotgun-shell-birdshot-selection
1911hub-Shotgun-shell-birdshot-selection

 

Buckshot

这类子弹最多是12 Gauge尺寸。Shell 的长度有2-3/4英寸,3英寸以及3-1/2英寸。

12G Shotgun Shell Size

Buckshot的弹丸相对Birdshot来说要大很多,主要用于大型猎物狩猎和近距离防护。例如12gauge  2 3/4″ 到 3 1/2″的00号shot shell内含8-18粒弹丸。Buckshot一般的有效射程在40-50米,配以选用的Choke,可以用于不同狩猎环境,不同的狩猎目标。

1911hub-shotgun-shell- Buckshot
1911hub-shotgun-shell- Buckshot

 

Buckshot在近距离内,用以猎杀中小型猎物,尤其是奔跑中的猎物,或者用以追踪受伤的猎物是无与伦比的。但Buckshot也有不足之处,相对于Slug来说,Buckshot的弹丸数量多,弹丸喷射后分散的了动能,因此buckshot的弹丸对于那些皮糙肉厚的大型猎物来说,效果不是很好。弹丸一般只能停止在表皮或者皮下浅层,无法有效猎杀目标。因此很多有经验的猎人在大型狩猎活动中,或者在野外肢解猎物时作防备其他食肉动物的袭击时,通常在shotgun弹夹中用buckshot和slug混装,即一发Buckshot一发slug地混装,以此可以获得最好的防护与狩猎效果。

shotgun shell sizes

Slug

Slug独头弹在散弹枪子弹族中最为特别,只有一颗弹丸。和其他子弹相比较而言射程更远,达50-75米,若配以slug专用的来福枪管和瞄准镜,可以进行精准射击。当然它的精准无法与步枪子弹相比较,但它比buckshot更加精准,杀伤力更大。适合像鹿,moose等大型动物的狩猎活动。

Remington Slug

 

同时参考:

 

One thought on “如何选择散弹枪子弹 Shotgun Shell”

请输入您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