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五款.22步枪

1911hub-Small Game Hunting 2014

.22小口径步枪,一款所有枪械爱好者都必然会接触到的步枪。应该说这是一款最基本的步枪,无论是打靶 还是小型狩猎,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的影子。尤其是对初级枪械玩家来说,.22LR小口径步枪又是一款极好的练习款枪械。在枪械市场上,.22LR小口径步枪有几十款,在此笔者仅凭自己的经验体会推荐以下五款:

Ruger 10/22    https://ruger.com/products/1022/overview.html

重量: 5磅,            长度:37英寸           枪管长度:18.5英寸

Ruger 10/22

Ruger公司自1964年一经介绍 10/20入市,这一款就成为.22步枪族的经典之作,也是Ruger公司的代表作之一。Ruger 10/22经典款配有10发子弹的弹夹,也能够配置大容量的弹夹。(使用大容量弹夹时,请注意当地的枪械法律法规)

Ruger 10/22制作精良,操作可靠性好,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使用简单的工具,即可拆卸保养,容易操作,易学方便。经典款有木枪柄和复合材料枪柄,除经典款之外,Ruger 10/22还有6~7款衍生款。值得推荐的有:

  • Ruger 10/22 Takedown, 可拆卸款,可将枪管和枪身拆分,方便携带。枪管长度和经典款一样,也是5英寸。
  • Ruger 10/22 Sporter, 运动款,枪管可选择20英寸或22英寸。
  • Ruger 10/22 Target,戳纸款,喜欢打靶戳纸的可以选择这一款,枪管换成20英寸重管,没有铁瞄,必须安装scope。
  • Ruger 10/22 Compact,短装款,5英寸枪管。

Ruger 10/22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运动型小口径,近距离打打靶或打个小松鼠都没问题。装上Scope在100米距离打个小松鼠也没有问题,是一款必备的.22步枪。

 

Marlin Golden 39A        https://www.marlinfirearms.com/

重量: 6.5磅,         长度:40英寸           枪管长度:24英寸

Marlin golden 39

Marinlin Golden 39A 是由Marlin 1891杠杆式步枪(Lever Action)衍生变化而来,这也是第一款使用.22LR小口径弹药的杠杆式步枪。几经更新变化,在1939年正式推出了Marinlin Golden 39A 。在此之前的各款变化不大,所以这款枪是被认为是100年来连续生产的时间最长的一款枪。至今Marinlin Golden 39A 一直被认为是制作最精良,射击精准度最好的杠杆式.22LR步枪,也是历史上销量最好的杠杆式小口径步枪。自1950后,在Marinlin Golden 39A 中使用了专有的Micro-Groove膛线枪,以及1:16的缠度枪管,这些都有力地保障了Marinlin Golden 39A的射击精准度。

Marinlin Golden 39A的部件基本由锻造钢件制成,质量自然与铸钢件不可相提并论。枪托则用美国黑胡桃木制成。枪管24英寸,另外最具标志性的特征就是它的金色的扳机,这也就是这款枪被称为Golden 39A的原因吧。

 

Savage Mark II          https://www.savagearms.com/

重量: 6.5磅,         长度:39.75英寸      枪管长度:21英寸

Savage-Mark-II

Savage Mark II是一款问世几十年仍然热卖的经典款。可靠的栓动装置,1:16的缠度,为小型狩猎和打靶的精度提供可靠的保障。这一款枪最显著的亮点是它的扳机系统,可靠性高,精准性好,使用者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节扳机的叩击重量。配备一款中档的scope,就可以在100米的距离打出很不错的group, 是一款不错的小型狩猎用枪。

 

CZ 455 American        https://cz-usa.com/

重量: 5.58磅,       长度:38.2英寸        枪管长度:20.5英寸

CZ-455-american

新款CZ 455 系列小口径步枪是捷克CZ公司基于多年的生产经验,将传统设计与高质量,耐用,精准度,以及枪械设计的现代趋势有机结合起来。CZ 455 新款虽然是基于传统设计,但是采用了很多改进措施来提升整枪的综合性能。值得一提的是CZ 455提高了枪管的互换性。CZ采用一项新技术不仅保证了远距离上的射击精准度,也可以更换短管,同时保持传统的高精度。

CZ 455 American是为美国市场设计的高品质的.22步枪。这一款枪的经典美国风格步枪的线条。和其它款的CZ455不同,CZ 455 American没有前后铁瞄,顶部用3/8“宽的燕尾皮槽,用于安装标准的小口径用scope。 CZ 455 American标配一个5发弹夹,可以选择购买10发弹夹,是一款中高档的.22步枪款。值得一提是,CZ 455 American有一款加拿大特别版,在木制枪托处刻有加拿大枫叶标记,值得加拿大枪械爱好者收藏。

 

AR-7 Henry Survival Rifle            https://www.henryusa.com/

重量: 2.49磅,       长度:35英寸           枪管长度:16英寸

AR-7 Henry Survival Rifle

AR-7由美国枪械设计师Eugene Stoner设计,基于美国空军的AR-5发展而来。目前民用版AR-7是完全可拆卸拼装的小型实用步枪。 AR-7是经常被推荐给户外运动爱好者使用,便于他们在紧急情况下,在荒野中进行觅食或防御的一款便携式武器。

AR-7设计初衷是一款飞行员的求生枪械,因此拆卸后收起时非常的紧凑。它拆卸后由四个组件组成: Stock,Receiver,枪管和两个弹夹。后三个组件可以放入枪托中,合上枪托盖即可形成密封防水外壳,落入水中时,枪托可以浮在水面上,易于辨认。 总体来说,轻便是它的最大特点。作为一款完全可拆卸的轻便型枪械,它的精准性是值得称道的。在一次打靶实验中,笔者在25米距离,使用AR-7能精准击中一枚硬币。

1911hub-AR7-shoot-result-1
1911hub-AR7-shoot-result-2

参见:  22LR子弹的分类和选用

One thought on “值得推荐的五款.22步枪”

请输入您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