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INCO M14/M305 加装Scope Mount和瞄准镜

1911hub-M305-Instal-Scope-10   NORINCO M14/M305 加装瞄准镜

在前文中介绍了NORINCO M14/M305 改装枪托,现在需要加装Scope Mount来安装瞄准镜。M14的改装配件和改装的方法在www.m14.ca上有很多讨论。在www.m14.ca上订购了一套 “UTG” M14/M1A Scope Mount. 看用户评论,觉得这款Scope Mount的可靠性和性价比是很不错的。

1911hub-UTG-M14M1A-Scope-Mount UTG M14M1A Scope Mount, Pic from Bassett Machine

这一款scope mount采用三点定位固定设计,如上图中所示的红圈,用三个螺丝在三个红圈的位置,将mount固定在枪机的跳弹口之上。与其他的一些scope mount 相比,这一款mount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无需拆除后铁瞄,这样在使用光学瞄准镜的同时,依然可以使用传统铁瞄。

以上三个固定螺丝的安装各有不同,左边上方的螺丝直接从mount上的螺孔旋入,抵住枪机即可;中间下方的螺丝直接穿过mount上的螺孔,旋入枪机上预留的螺孔(如图所示)拧紧即可.

1911hub-M305-Instal-Scope-2

NORINCO M14/M305 加装瞄准镜

唯独右边的固定螺丝安装稍稍麻烦一些,需要将红圈中的梯形凹槽中的滑块取下,换成有螺孔的方形滑块,然后用螺丝将mount和滑块紧固连接。 接下来图文详细介绍一下。

首先参照 NORINCO M14/M305改装枪托 一文中描述的步骤,将枪机和枪管整体从枪托上脱离。将枪机整体翻转,即弹仓口朝上,跳弹口朝下。

1911hub-M305-Instal-Scope-3

如上图所示,很容易就可以在弹仓后部找到一个斜的小圆孔,这个圆孔中有小铁销子,用以固定梯形凹槽中的滑块。

1911hub-M305-Instal-Scope-4

将枪机整体放置在橡胶垫上或架子上,避免击打取出销子时伤到枪机。然后使用圆珠铁冲轻轻将销子自上而下敲出小孔。如果铁冲长度不够,可选用直径相当的细铁钉将销子彻底全部敲出小孔。

1911hub-M305-Instal-Scope-5

销子取出之后,将枪机整体90度侧翻,用大号铁冲将梯形凹槽中的滑块敲出。

1911hub-M305-Instal-Scope-6

然后取出mount上自带的梯形滑块,并将其塞入枪机上梯形凹槽。

1911hub-M305-Instal-Scope-7

 

如上图所示,将mount安置在枪机上,先将中间的大螺丝旋入大致定位。

1911hub-M305-Instal-Scope-8

然后将螺丝旋入mount顶部后端的螺孔,穿过带螺孔的滑块,固定拧紧。

1911hub-M305-Instal-Scope-9

最后紧固mount顶部前端的螺丝。这颗螺丝的松紧可调节mount的水平位置,可用水平定位尺来调节,使mount顶部平面和枪管中轴线保持平行。

1911hub-M305-Instal-Scope-1

安装初步完成 , 之后安装光学瞄准镜。

这样加装光学瞄准镜并保留了铁瞄,这使瞄准镜的调整/归零比较方便。短距离的校正(如10米/15米)可以在家里完成。方法如下:

  1. 在10米处安置一个颜色鲜艳醒目的物体,如红色的coke罐子
  2. 固定好枪支;
  3. 用铁瞄分别对准目标物体上的一点
  4. 保持枪支固定不动,用光学瞄准镜上的调节旋钮将镜中十字叉中心与铁瞄的瞄准点重合
  5. 再用铁瞄分别选取目标物边缘瞄准,来校核光学镜中的十字叉是否与之重合。
  6. 如果完全重合,那么归零过程中的短距离调整就算完成了,去靶场可以直接上50米靶调节了。

请输入您的点评: